县交通局被指公款吃喝15万发票开成工程款

2014年03月26日06:2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近日,山东省无棣县交通运输局被指在7个多月时间里,在一家酒店累计公款吃喝超过15万元,并且为了能冲账报销,要求酒店将发票开成绿化工程款、宣传费、办公用品、办公耗材等项目,在网上引发热议。对此,该局纪检委书记表示,这些都属于正常的公务接待,至于发票另开其它名目,是因为酒店没有税控机,无法开具发票,所以就提供了其他项目的发票,并非该局提出的要求。

  举报人出示短信沟通记录

  无棣县位于山东北部,是一个农业县。该县政府网站显示,2012年该县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0 .4亿元。

  “这是无棣县交通局在我酒店吃饭的消费清单。”举报人于凤琴提供了一摞材料,称“这是从开业(2012年12月2日)到去年7月的。”材料显示,交通局此段时间公款吃喝费用达15.3万元之多。于凤琴说,“这15.3万元已经全部结账,其中4.3万元直接给的我支票,11万直接打给了无棣县人社局。”

  于凤琴告诉记者,她与丈夫2012年投资300多万元租赁了无棣县交通局办公楼东侧的一、二层裙楼,开了一家名叫海丰时代的酒店,并于当年12月试营业,至2013年7月12日,交通局的很多公务接待和就餐都安排在该酒店,用餐后由局里分管后勤的纪检委书记孙惠峰或办公室张主任签字挂账。

  于凤琴提供的“消费清单”显示,在上述时间,无棣县交通局用餐次数累计173次,数额最高的一次是2012年12月7日的5612元。“大约十一二人用餐,这只是菜金,交通局一般自带酒水”。于凤琴说。

  于凤琴还展示了她和孙惠峰的短信以及保留的发票照片。记者注意到,其中有些发票开具的项目是绿化工程款、办公用品、宣传费等;发票抬头写的是无棣,而非无棣县交通局。短信记录显示,孙惠峰还曾要求将餐费开成维修工程或设备维修费,“付款方式写无棣就行,发票尽量不要超万。”

  交通局:均属公务接待

  于凤琴称,由于发票被要求开成绿化工程款、办公用品、办公耗材、宣传费、培训费、机电设备维修费、安装费等非餐饮发票,她只能从朋友手里“买”发票。

  对此,孙惠峰在接受采访时称,于凤琴反映的15.3万元餐费,交通局已与她全部结完。因为于凤琴拖欠酒店员工3个月工资,员工多次到信访局反映,其中有11万,经于凤琴本人同意并签字打到了无棣县人社局清欠专用账户,用于支付员工工资。

  对于交通局半年多时间公款接待花费达15.3万元,孙惠峰解释,“这包括交通局下属企业和个人的就餐,局里只有几万元,而一顿饭吃5612元一事是正常的公务接待,当时有四五十人,有县里的和乡镇上陪同的人,此事县里有关部门调查过,认定属于公务接待”。

  至于餐费开成其他发票,孙惠峰表示,由于于凤琴没有税控机,无法开具发票,所以就提供了其他项目的发票,并非自己提出的要求。那么,这些另立名目的发票是由谁签字,又是如何审核过关的?孙惠峰没有做出解释。

  “滨州市纪委已成立调查小组,正在调查”。孙惠峰表示。人民网

(原标题:交通局被指公款吃喝 发票开绿化工程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英超哲科两球曼城3-0双杀曼联 阿森纳2-2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人民币贬值楼市承压:不是刺泡沫最后一针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追问:大学室友为何成最亲密陌生人